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調查再教育營 中:歡迎但別帶政治目的

對於聯合國人權專員再度要求進入新疆調查再教育營真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表示,原則上歡迎各方在遵守中國法律、履行相應手續的前提下赴新疆參觀訪問,但不歡迎帶政治目的。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陸慷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中回答提問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及其辦公室在履職的過程中,首先應當切實恪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尊重聯合國會員國的主權,這樣才能確保公正客觀地履職。

陸慷說,近期,為了使國際社會能夠更好了解「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一些真實情況」,中方已經邀請多批外方團組訪問新疆。

他說,原則上,「我們歡迎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等各方在遵守中國法律、履行相應手續的前提下赴新疆參觀訪問」。但強調,「中方不歡迎任何帶著政治目的、借訪問新疆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人去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 6 日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發表年度演說時指出,她的辦公室正就新疆的情況尋求與中國「交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