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全球經濟進一步疲軟 亞股漲跌互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44328

由於中國和美國貿易談判沒有新消息,再加上投資人把注意力轉向全球經濟出現進一步疲軟跡象,亞洲股市今天漲跌互見。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美國民間就業數據不如市場預期,導致華爾街股市收低,拖累亞洲市場氣氛。

觀察家表示,美國去年貿易逆差激增也可能刺激總統川普提高保護主義相關舉措,即使他此時正專注於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萬達(OANDA)資深分析師海利(Jeffrey Halley)說:「這是否會使總統與中國貿易談判態度(達成協議)變得更強硬,或是選擇快速致勝,還很難說。」

上海股市上漲 0.14 %,以 3106.42 點作收。東京股市收低 0.65 %,香港股市下挫 0.89 %,收在 28779.45 點。

但雪梨股市收漲 0.29 %,新加坡股市上漲 0.21 %,威靈頓股市上揚 0.24 %。而馬尼拉、孟買和曼谷股市小幅收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