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修改逃犯條例 美商會表憂慮

香港維多利亞港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對於香港當局計畫修訂逃犯條例,香港美國商會表示憂慮,擔心影響香港的國際都會聲譽。

商業電台報導,美商會向保安局提交意見書,對當局建議修訂逃犯條例表示憂慮,對修訂有強烈保留,而且相信這會對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及商貿樞紐的聲譽構成明顯影響。

美商會又認為修例極為複雜及重要,但未獲足夠時間研究及諮詢商會成員,又指在港外商嚴重關注中國的法律及司法制度,質疑中國經常在涉及中外經貿糾紛時濫用司法機制,促請港府考慮其他更具針對性的修例方案。

對於美商會的憂慮,正在北京參加會議的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香港區代表田北辰向港媒說,商界擔心修訂法令可能會引來無妄之災是正常的,建議政府考慮把商業罪行豁免於逃犯條例之外。

另一位港區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說,香港引渡逃犯必須由法院按照司法程序進行,有法院把關;他同時相信執法部門不會隨便引用條例引渡逃犯。

港區人大代表陳智思也說,在他相熟的商人中,沒有人向他提出有關憂慮。

香港當局因為港人殺人嫌犯陳同佳未能引渡台灣接受調查而有意修訂逃犯條例,以便與台灣、中國今後以個案方式處理引渡問題。

但港府此舉受到泛民主派反對,擔心今後港方會把政治犯引渡到中國。對此,港府一直重申,現行的引渡條例不能引渡政治犯等,其他引渡也必須由法院決定。

港府已就修訂事宜進行諮詢,立法會稍後可能會正式審議修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