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生醫產業營業額年增5.5% 蘇揆讚成績亮麗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生醫產業去年整體營業額達新台幣 5141 億元,成長 5.5 %,成績非常亮麗;他並期許各相關部會繼續加油,讓台灣成為國際級生醫創新研發樞紐。

行政院院會今天安排科技部報告「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現況與執行績效」,科技部在院會的簡報說明, 2018 年生醫產業的營業額總體預估達 5141 億元,整體成長率達 5.5%。生醫產業民間投資額為 552.64 億元,投資案更達 133 件,有效帶動國內資本投資的成長。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在出席行政院會時表示,「生醫」是 5 + 2 產業之一,很感謝科技部、衛福部、經濟部等各部會協同努力,去年整體營業額 5141 億元,成長了 5.5%,成績非常亮麗,在國內外許可證的取得也都有一定的成長,更加入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Harmonisation of Technical Requirements for Pharmaceuticals for Human Use, ICH)成為會員。

蘇貞昌指出,也請各相關部會繼續加油,因為新藥醫材等研發,需要專法制訂,新的產業,也需要政府協助國內產業擴大市場。去年剛開幕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正是推動生醫產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也希望相關部會妥適運用,協同串聯新竹生醫園區、中部微創、南部醫材等。大家一起加油,讓產業能有更亮麗的成績,讓台灣成為國際級的生醫創新研發樞紐。

科技部指出,去年台灣廠商所開發共計 6 項新藥獲得國際藥證,醫療器材產品共 49 項高值醫材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 FDA 510(K)上市核可,展現台灣生醫產業創新推動的成果。台灣在去年也正式成為 ICH 會員,在醫藥法規可以跟國際同步,也可以參與醫藥訂定,對台灣醫藥水準、產業發展都有正面意義。

科技部表示,至去年 12 月底,台灣研發中新藥於國內、外進行臨床的項目共計 295 項(新增 53 項),其中獲得美國 FDA 許可進入臨床試驗計有 171 項(新增 37 項)。 2017 年修正「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放寬高風險醫材認定範圍及新增新興生技醫藥產品,截至今年 2 月底,新增 13 家, 18 項產品因修法受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