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拋自由經濟示範區 楊金龍:須留意洗錢防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 6 日表示,若成功重推自由經濟示範區,高雄將脫胎換骨;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對此表示,自由金流的構想很好,但必須要考慮洗錢防制的問題。

工商協進會 6 日召開第 25 屆第 4 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邀請韓國瑜以「南方崛起高雄首富」為題發表演講;韓國瑜表示,將重推高雄成立自由經濟示範區,若能成功推動並通過相關法令,高雄將脫胎換骨。

楊金龍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相當關注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議題,並詢問楊金龍是否同意此作法。

楊金龍回應,自由經濟示範區當中,讓資金自由流動的概念沒有問題,但他不太清楚高雄想要推動的內容為何,如果是像國際證券分公司(OSU)與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的概念,其實機制已經存在,現成已經在那邊了。

對於韓國瑜拋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議題,財經部會官員表示,韓國瑜用詞模糊,沒有提供相關細節,高雄港也已是自由貿易港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