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基隆顏家」故事搬上舞台 一青妙上台演自己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江昭倫

台日混血作家一青妙的父親原來是基隆五大家族之一顏家的後代,母親是日本人,兩人相愛結婚的故事不只曾被拍成電影,本週末也將搬演成舞台劇「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由鄭有傑、大久保麻梨子飾演男女主角,一青妙則上台演自己。一青妙說,父母親很早就不在了,這次有機會參與演出,情緒很激動,就像有機會真的在父母親面前說出內心的話,多少彌補了過去的遺憾。

舞台劇「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從一只塵封的箱子說起,訴說出身基隆五大家族之一顏氏第三代長子顏惠民娶了一位日本窮女孩一青和枝的故事,講述出大時代動亂、國籍身份認同與文化隔閡差異,情感鋪陳細膩。台日混血作家一青妙(中)的家族故事改編成舞台劇「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鄭有傑(右)、大久保麻梨子(左)飾演一青妙的父母親,一青妙則上台演自己。(江昭倫 攝)

這齣劇描述的正是台日混血作家一青妙的真實家族歷史,由李崗監製、廖若涵執導,鄭有傑飾演男主角,出生日本、現已嫁為台灣媳婦的大久保麻梨子飾演女主角,一青妙本人更親自上台演自己,她說原本以為很容易,後來才發現理解自己是最難的。

由於父母親病逝得早,一青妙也因為這次演出舞台劇機會,彷彿真實感覺到父母對她的愛,也藉此向父母說出了她心裡的話,每次排練心情總是特別激動。一青妙:『(原音)我覺得真的真的就是他們演得就像我們父母親一樣,所以我覺得看他們的眼睛或者眼光,就可以感受他們對我的愛,或是是說我想要轉達從女兒的角度的一些事情。』

鄭有傑第一次演舞台劇就獻給「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他說有真實的人物和他演對手戲,感覺很奇妙。鄭有傑:『(原音)我演的就是一青妙的爸爸,一青妙又同時跟我在台上演戲,這個有時候真的分不清真假,因為本人就在我眼前真假的那種感覺。』

大久保麻梨子也深受故事感動,每一次彩排時感情都很投入,經常崩潰大哭。大久保麻梨子:『(原音)最感動就是和枝不管怎麼辛苦,怎麼難過,也都是正面的方式對家人,這樣的態度讓我非常感動。』

一青妙說,台灣是她父親的國家,日本是她母親的國家,她一直希望能扮演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橋樑,她很高興父母親的故事可以搬上舞台,相信在天上的父母親也會替她感到高興和激動,也希望藉由這齣舞台劇,讓台灣人感受到台日之間過去歷史、現在的情誼,也呈現家人一起吃飯的溫暖與幸福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