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委會赴日賣蕉大斬獲 簽下3年4.3億外銷合約

圖片來源:邱議瑩辦公室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農委會主委今天(3/6)下午在日本與「弘運貿易有限公司與日本Wismettac」簽下 3 年總採購量 9000 公噸,總價值 4.3 億元的香蕉外銷合約活動。下午再與日本船昌商事簽訂 MOU,預計今年內出口日本 1,000 公噸香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上分享兩段簽署影片表示,很高興今年我們能夠跟這家國際級的公司擴大合作,讓臺灣農民所生產最優質的農產品能夠走向世界。他也期許台農發公司和船昌商事的合作,能更進一步打開臺灣香蕉在日本的市場。

陳吉仲說,今天下午在東京,和邱議瑩委員及莊瑞雄委員一起,見證日本 Wismettac 公司辻川弘社長和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郭文明理事主席簽訂為期 3 年、總採購量 9,000 公噸、總價值 4.3 億元的香蕉外銷合約。他也進一步邀請辻川社長加入農委會成立的「農產品外銷整合平台」,辻川社長當場欣然答應!

陳吉仲表示,之後又繼續洽談擴大採購其他臺灣農產品,包括鳳梨、芒果、蜜棗、高麗菜、大白菜、紅蘿蔔、洋蔥等,今年 11 月蜜棗和高麗菜就可以加強外銷日本,更多的農產品也會透過外銷平台合作拓銷全球!

陳吉仲指出,Wismettac 公司是一間跨國貿易集團公司,在全球有 48 個據點,去年營業額高達 1,822 億日圓,供應通路包括批發市場、超市超商零售通路、連鎖餐飲、食品加工廠等等,光是去年一年,Wismettac 公司就採購了超過 1,500 萬美元的臺灣農產品,行銷到美國、加拿大、澳洲、荷蘭、科威特、阿聯酋等國。很高興今年我們能夠跟這家國際級的公司擴大合作,讓臺灣農民所生產最優質的農產品能夠走向世界。

而繼和日本 Wismettac 公司簽下 3 年 9,000 公噸香蕉外銷合約後,陳吉仲晚間再度發文表示,「臺灣農產品再下一城,今天下午我和邱議瑩委員及莊瑞雄委員共同見證台農發公司和日本船昌商事簽訂 MOU,預計今年內出口日本 1,000 公噸香蕉。」

台日雙方協商過程。
圖片來源:邱議瑩辦公室提供

陳吉仲表示,船昌商事是大型貿易集團「船昌集團」旗下公司,負責海外蔬果進口業務,在供應日本特別是關東地區的消費者進口新鮮蔬果上扮演重要角色,通路包括批發市場、零售超市及量販店,銷售的商品種類超過百種。期許台農發公司和船昌商事的合作,能更進一步打開臺灣香蕉在日本的市場。

隨同農委會前往日本參與簽署的立委邱議瑩受訪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很會推銷,原本是一次一年簽 1600 公噸加碼到直接簽三年 9000 公噸。除了香蕉以外,日本人對鳳梨及芒果很感興趣,農委會打鐵趁熱的一併積極推銷。

邱議瑩說,農委會帶去的香蕉,日本代表在會議現場就直接拆開來當場吃,而一向很少親自主持簽署會議的日本西本株式會社社長,相當重視這次的合作,不但親自主持會議,還直誇台灣蕉比菲律賓的好太多。

農委會主委及立委等人也前往超市巡視台灣香蕉販賣狀況,邱議瑩指出,台農發賣的烏龍蕉價格與其他國家的比起來都高,她回台灣以後要開始整合蕉農,這次農委會與大家都很努力,而最重要的是,這兩項簽署不是合作意向書,而是很確實的簽約。

外銷日本的台灣香蕉。
圖片來源:邱議瑩辦公室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