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北市府秘書處電腦遭駭 行政文件外洩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公務電腦再度遭到駭客入侵,導致部分行政文件外洩,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今天(6 日)表示,市府資訊局發現有異後,便立即依照標準作業程序通報行政院資安處,並已請調查局展開調查。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訪美行程是否外洩?柯昱安表示,目前訪美行程仍未定案,所以沒有外洩的問題。

關於台北市政府秘書處電腦遭駭客入侵一事,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 6 日下午出面說明。他表示,北市府資訊局在 3 月 4 日下午進行例行資安檢測時,發現祕書處 11 台電腦有資訊外洩的情況,便立即依照標準作業程序通報,目前檢調已展開調查。柯昱安:『(原音)發現這個事情之後,資訊局就馬上依照SOP來處理,通報行政院的資安處,後來發現外洩的文件有一些是跟行政的文件有關,所以我們後來就把通報層級再往上提升,直接請調查局進行調查。現在全案已經移送檢調偵辦,詳細細節等到偵辦告一段落再跟大家說明。』

對於駭客是否針對柯文哲的訪美行程而來,柯昱安指出,柯文哲的市政行程都在雲端運作,所以沒有外洩的疑慮;至於訪美行程,目前都還在作業中,沒有最終定案版本,所以也沒有外洩的問題。這次外洩的文件也沒有太過機密的內容。

至於攻擊是來自境外還是境內?柯昱安表示,包括駭客的動機、攻擊的來源,都要等到檢調調查之後才能對外說明。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