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壽險業縮手 新台幣微貶0.5分短期難脫狹幅盤整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w19831113

相較於前幾天壽險業狂買美元,今天匯市相對平靜,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僅 11.235 億美元,外匯交易員表示,市場沒有什麼新的題材,短期難脫狹幅盤整格局。

新台幣兌美元前兩個交易日,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均衝上 15 億美元,主因便是壽險業大舉搶進美元,新台幣因此持續走貶。

對於近期壽險業大買美元,央行官員表示,壽險業確實做避險的比例有稍微下降,可能考量對於未來看法轉變,避險稍微減少一些,直接結匯買美元,對匯市的需求便增加了。

不過,外匯交易員指出,國際美元走強,現在的價位對於壽險業來說,有點太貴,今天壽險業明顯縮手,買盤變少了,而出口商逢低進場拋匯,帶給新台幣支撐力道,匯市平盤整理,終場小貶 0.5 分,收 30.852 元。

外匯交易員說,只要新台幣貶破 30.800 元,出口商就會出手拋匯,有助於拉回匯價,而新台幣走升,換壽險、投信進場大買美元,因此接下來新台幣匯價還是會呈現狹幅盤整格局。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0.852 元,最高 30.835 元、最低 30.852 元;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 30.852 元,貶 0.5 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僅 11.235 億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