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資持續搶進台股 2月外匯存底續創新高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央銀行今天公布 2 月底外匯存底為 4639.35 億美元,續創新高,也是連續 4 個月成長。央行官員表示, 2 月台股上漲,外資呈現淨買入,以及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均推升外匯存底金額續增。

今年 2 月底,台灣外匯存底金額為 4639.35 億美元,較 1 月底增加 8.92 億美元,而外資持有國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額共折計 3624 億美元,約當外匯存底 78 %。

中央銀行外匯局長顏輝煌表示, 2 月台股上漲 4.6 %,外資更是買超台股,金額達新台幣 691 億元,也因此,外資持有新台幣資產占外匯存底比重也從 1 月 74 %升至 2 月 78 %。

顏輝煌指出,外匯存底增加還包含外匯存底的投資運用收益,不過部分被歐元等貨幣貶值折計美元後的金額減少所抵銷。

央行也提供其他國家最新外匯存底金額,南韓為 3943 億美元,月減 8 億美元,中國大陸 3 兆 879 億美元,日本 1 兆 2161 億美元、瑞士 7463 億美元、俄羅斯 3766 億美元,均較上月增加,沙烏地阿拉伯為 4797 億美元,較上月減少 67 億美元。

對於近期壽險業大買美元,顏輝煌說,壽險業確實做避險的比例有稍微下降,可能考量對於未來看法轉變,避險稍微減少一些,直接結匯買美元,對匯市的需求便增加了。

顏輝煌表示,儘管國內壽險業、投資人有需求,但市場有進有出,整體而言,兩邊力道差不了多少,「市場就是這樣子,真的就是供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