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宣示全球離岸風電新建500GW目標 WFO邀台廠加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海上風電論壇(WFO)今天與成員簽署發表 2050 年前推動新建 500 GW 離岸風電目標,並表示歡迎台灣相關業者入會,把握連結國際市場、業者的機會。

世界海上風電論壇本週在台北舉行首屆全球離岸風電產業高峰會,WFO 總裁斯基巴(Martin Skiba)表示,歡迎台灣所有在離岸風電產業表現活躍的業者入會,目前 WFO 會員包括德國能源公司意昂集團(E.ON)、加拿大北陸電力公司(Northland Power)、印度蘇司蘭(Suzlon)、亞洲風能協會(Asia Wind Energy Association)等 12 個跨國企業組織,是中小企業連結歐洲、國際市場的大好機會。

斯基巴指出,台灣已列出 2025 年 5.5 GW 的遠大目標,法規架構完整,也吸取歐洲經驗,採先遴選、後競標方式打造穩健環境,各界看好台灣離岸風電發展,WFO 首屆峰會選在台灣舉行,也是對台灣業者及政府支持的展現。

WFO 成員今天也簽署發表在 2050 年前推動全球新建 500 GW 離岸風電目標,斯基巴指出,其中有 300 至 350 GW 可望在亞洲建置,台灣也包含在內。

斯基巴表示,目前瞭解到台灣發展離岸風電主要可能遇到挑戰包括陸上電網及港口建置,雖然開發商目前都有各自與政府的管道,但仍稍嫌不足,WFO 作為非營利組織,可以扮演所有業者與政府溝通平台,促進雙方溝通,加速推動離岸風電。

此外,斯基巴提到,年初拜訪日本經產省時,日方表示對台灣市場相當有興趣,印度在去年也宣示離岸風電目標,透過 WFO,台灣廠商將有更多機會與國際市場、業者連結,也有助台灣產品出口至其他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