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義鐵道自行車名聲傳日本 輕井澤跨海來觀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輕井澤觀光協會今天參訪苗栗縣三義鄉,除欣賞木雕工藝、品嚐客家美食、體驗慢城生活,更想了解全台首創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營運模式及技術,運用在日本當地的廢棄鐵道。

三義鄉擁有木雕工藝、客家人文及鐵道文化等特色,與日本輕井澤有許多相似之處,雙方近年來積極展開互訪交流,繼去年 6 月與輕井澤觀光協會簽署文化教育觀光合作備忘錄後,輕井澤觀光協會今天組團參訪三義鄉並祝賀新任三義鄉長呂明忠就職。

在前三義鄉長徐文達、三義木雕協會理事長蔡仁福與祺峰休閒公司董事長游志勇陪同下,日本輕井澤觀光協會會長土屋芳春等一行 8 人先前往三義鄉公所拜會鄉長呂明忠,隨後陸續參訪木雕博物館、鴨箱寶,下午安排參觀龍騰斷橋、勝興車站、體驗騎乘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呂明忠指出,感謝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與前鄉長徐文達通力合作,不但讓三義鄉獲得國際慢城認證,更促進三義鄉與日本輕井澤展開國際觀光合作交流,希望透過雙方互動參訪,帶動產業發展,讓更多日本友人認識三義之美。

輕井澤觀光協會會長土屋芳春表示,看到三義鄉產業結構與木雕師傅創作過程,覺得「十分驚訝」,因為相關的歷史文化都保存得很好,同時與觀光結合,充分展現出在地人的創意與熱情。

土屋芳春說,日本安中市也有一條舊的信越鐵道,長約 11.8 公里,為早期輕井澤町連接安中市的舊鐵道,已經停駛超過 20 年,希望透過此次參訪,看看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Rail Bike 操作技術和營運方式,體驗綠能休閒的慢城生活,同時也希望促成未來舊山線鐵道與安中信越鐵道的交流與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