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靜待美中貿易談判最新進展 亞股走勢分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投資人靜待美中貿易談判最新消息的同時,亞洲股市今天早盤走勢分歧。

投資人預期美國和中國終將會達成關稅協議,已經造成利多出盡的現象,分析師說官員將需要針對貿易進展提供一些清楚說明,好讓股市進一步走高。

但也有分析師警告,如果最終協議沒有達到各界期望,或是雙方未能達成協議,高漲的樂觀情緒恐會帶來許多失望。

為了幫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舉行的簽約峰會鋪路,美中高階貿易談判持續進行中。

萬達(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莫雅(Edward Moya)說:「 3 月中旬的峰會…仍是預期中的下步行動,但如果貿易代表無法就實施和執行措施的最終條件達成共識,我們可能會看到貿易戰停火行情消退。」

上海股市早盤上漲 0.7 %,香港股市上揚 0.5 %,東京股市下跌 0.6 %,雪梨股市揚升 0.5 %。

新加坡股市小跌 0.1 %,首爾股市下挫 0.3 %,馬尼拉股市上漲 0.7 %,台北股市上揚 0.4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