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萬華瓦漏擾民 北市府:中壓管線滲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環河南路一段附近天然瓦斯管線昨晚發生瓦漏,台北市產業局今天表示,經漏夜搶修現場已無異味,初判為運輸用中壓管線滲漏,但未影響用戶的使用,晚間會開挖尋找漏氣點。

台北市消防局昨晚 10 時許獲報,環河南路一段附近疑發生瓦斯漏氣意外,調派大批人車趕赴現場後,在現場可以聞到瓦斯味。消防員立即拉水線搶救、封鎖周邊路段、通知相關單位到場,並疏散 80 人。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公用事業科長何明育上午表示,昨晚 10 時許,大台北區瓦斯公司獲報,環河南路一段附近地下天然瓦斯管線疑有瓦斯漏氣狀況,瓦斯公司立即派員到場,經漏夜搶修後,現場已無異味。瓦漏原因初步判斷與運輸氣體的中壓瓦斯管線滲漏有關。

他說,因瓦斯管線上方佈滿許多管線,經搶修後,仍未找到滲漏點,案發後已關閉天然瓦斯的遮斷閥。因一般住戶是使用低壓天然氣,因此,不會影響萬華區天然瓦斯用戶的使用。

何明育表示,大台北區瓦斯公司預計今晚會派員前往現場開挖,尋找天然瓦斯中壓管的滲漏點,市府會要求瓦斯公司盡快處理。

有民眾反映,瓦漏後瓦斯公司約拖了 3 小時才派員到場。對此,何明育說,昨晚發生瓦斯漏氣後,消防局獲報先派員到場檢測,並灑水防範意外發生,也立即通報相關單位到場。

他表示,瓦斯公司獲報後隨即派員到場,經現場判斷後需要開挖,因為要等候工班及機具到場,才會較晚處理。對於引起住戶恐慌及不便,表達歉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