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拚經濟真的不需要「九二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農曆春節過後,屏東這一個位於「國境之南」原本在平常並不怎麼受人注意的的「台灣尾」,近來卻因為舉辦台灣燈會吸引大量的人潮爭相前往參觀各種造型絕美又具有特色的花燈,並在「228 和平紀念日」的四天連續假期中一再創下單日百萬人次、累計總入園觀賞人次突破千萬人次的紀錄,龐大的人潮自然帶來了源源不絕的商機,讓園區內的各個攤商們不但僅靠單日營收就已足以讓租金回本,許多攤商在十七天的燈會展期中更賺到了數百萬元、甚至於千萬元的利潤。

屏東台灣燈會頗獲好評,被譽為史上最美,累計總入園觀賞人次突破千萬人次,園區內的攤商賺到了數百萬元、甚至於千萬元的利潤。圖片來源:中央社

事實上,屏東除了舉辦燈會吸引大量的人潮進來帶動了短期的觀光商機外,知名的國際汽車大廠日本本田公司(Honda)更在日前宣布將在五年內將砸下四十億元進行其在屏東汽車組裝廠生產設備升級及新車種導入,成為目前全台唯一逆勢加碼投資的汽車組裝廠。而作為台灣農業大縣之一的屏東,在 2019 年才開始不到一個月就已累積出口130 公噸的果品,整個來看,屏東無論是在觀光業、工業以及農業三方面的表現都可圈可點,堪稱是南台灣各縣市「拚經濟」的最佳典範!

猶記得,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時,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高雄市市長的韓國瑜喊出了要以「九二共識」讓高雄成為「人進得來,東西賣得出去,大家發大財」的「全台首富」,但是在上台後,備受高雄觀光業者期待「韓流」所帶來的商機,在春節九天連續假期只有吸引 450 餘萬人次到高雄,僅有台南市九百萬人次的一半。日前他出訪新加坡與馬來西亞號稱與新加坡當地超市業者簽下了三年 3500 萬元台幣的農產品外銷訂單,但卻立即遭行政院農委會打臉指出那些是去(2018)年本來就有的通路,去年台灣出口新加坡的農產就高達三億元台幣。而他高調宣稱「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將到高雄投資八百億元的消息,更被郭台銘毫不留情面的公開否認

從韓國瑜上台近三個月來,除了拿「九二共識」狂噴政治口水猛嗆中央政府,「拚經濟」的政績卻是遠遠不及的台南與屏東這兩個民進黨所執政的縣市;甚至於,去年農產品出口到中國大陸金額達 12.7億美元,成長 23.2%,創歷史新高,完全未受民進黨政府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影響等客觀事實來看,除了再次破除了國人長期以來總認為中國國民黨比較會「拚經濟」的迷思外,更讓人再一次的領悟到「拚經濟」就如胡適所說的:「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只要肯用心發揮創意、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努力,就一定能夠有不錯的收穫,真的不需要「政治一百分」、對台灣經濟卻毫無幫助的「九二共識」!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