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廢老舊機車程序注意 避免產生燃料費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gogoro

不少民眾報廢老舊機車,以為交給資源回收業者即可,但合法報廢程序,必須向監理機關辦理並將牌照繳回;若業者未善盡後續報廢責任,民眾很可能還會再產生相關稅費。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今天表示,即日起將主動協助民眾辦理老舊機車切結報廢申請,若審核通過,將可免繳機車燃料使用費。

許多民眾誤以為將老舊機車交給資源回收業者、遺失不知去向或丟棄路邊就算是報廢,但合法報廢程序,必須向監理機關辦理並將牌照繳回;若資源回收業者未善盡後續報廢責任,民眾很可能還會再產生相關稅費。

花蓮分署指出,若沒完成合法報廢程序,民眾卻認為已完成報廢,便對監理機關寄發的燃料費催繳通知置之不理,導致後續遭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分署強制執行。

監理機關為解決此問題,特別針對 2002 年以前出廠,且 2008 年 8 月 1 日以後無違規紀錄、未投保車輛強制責任險及未參加環保排氣檢驗紀錄的機車,得由車主切結同意後,由監理機關辦理報廢登記,民眾將可減輕後續每年應繳納的燃料費。

花蓮分署指出,為便利民眾申辦此項業務,即日起將主動協助辦理,民眾如接獲花蓮分署寄發的傳繳通知書有註記「可切結報廢」字樣,除可至監理機關申請外,也可到花蓮分署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