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英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將挑戰3連霸

圖片來源:Pixabay

素有「小世界盃」美名的全英羽球公開賽,於明天點燃戰火,尋求衛冕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將挑戰自 2007 年中國名將謝杏芳後,賽史首名締造 3 連霸的女單球員。

總獎金 1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105 萬元)的全英羽球公開賽,是世界巡迴賽超級 1000 大賽,也是年度僅次世界羽球錦標賽的頂級賽事。世界巡迴賽超級 1000 大賽整季僅 3 站,包括全英、印尼與中國公開賽。

戴資穎過去 2 年都在女單稱后,今年則要尋求 3 連霸,首輪她將遭遇世界排名 13 的加拿大女將李文珊,兩人過去交手 6 次,戴資穎取得 5 勝 1 負壓倒性優勢,且自 2014 年首次交手落敗後,自今拉出對戰 5 連勝。

依照籤表來看,戴資穎若一路挺進, 8 強預料將碰上印度名將賽娜(Saina Nehwal), 4 強很有可能遭遇日本名將山口茜,兩人過去 13 度交鋒,小戴以 7 勝稍占上風,屆時恐將是五五波的對決。

至於男單方面,世界排名第 3 的台灣一哥周天成,首役將遭遇中國球員黃宇翔,兩人過去 3 度碰頭,小天握有 2 勝優勢,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泰國公開賽,當時小天苦戰 3 局勝出。

而去年飽受腰傷所苦的「羽球王子」王子維,目前傷情已有好轉,上一戰德國公開賽,他在首輪就遭遇當今世界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雖以 18 比 21 、 15 比 21 直落二吞敗,不過至少有打出競爭力。

轉戰全英,王子維首役要碰上世界排名 18 的泰國好手瓦查隆(Kantaphon Wangcharoen),兩人 3 度交鋒,王子維取得 2 勝優勢,最近一次交手,王子維雖吞下對戰首敗,不過當時力拚 3 局才惜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