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特奧代表團將征阿布達比 蔡英文授旗鼓勵選手

總統蔡英文與特奧代表團選手握手,並當面給予選手鼓勵。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2019 年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 3 月 8 日在阿布達比舉行,台灣代表團預定在 7 日晚間啟程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發前夕,總統蔡英文特地於今(5 日)在體育署禮堂授旗給代表團,鼓勵選手們享受比賽、勇敢挑戰自己,並繼續保持令人感動的笑容。

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是針對智能障礙者(孩童及成人)所設計的比賽,運動項目共有 27 項。特殊奧運會的誓詞為「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目標是:為智障者提供「使他們成為有用的、有生產力的公民」,「使他們為社區所接受及尊敬」的機會。

特殊奧運全部的運動項目。
圖片來源:特奧會 官網

授旗典禮上,選手和所有工作人員穿上具備活力與朝氣的代表團團服,每位選手都難掩心中愉悅的心情,迫不及待要接受總統的贈旗、出國接受挑戰,在授旗儀式開始之前,田徑隊選手莊文傑先上台向總統蔡英文獻花,感謝蔡英文對於特奧代表團的支持。

莊文傑目前就讀於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國中部三年級,是本屆代表團中年紀最小的選手,稚氣的臉龐上始終掛著微笑,專長項目是一百公尺與兩百公尺。

田徑選手莊文傑向總統蔡英文獻花。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田徑選手莊文傑徑賽練習。
記者簡翊展翻攝

接受獻花之後,蔡英文先授中華民國國旗給特奧代表團團長黃敏惠,再授代表團團旗給代表團總幹事林瑞彥,蔡優文也當面向兩位代表團重要的家長致謝、給予鼓勵。

特奧代表團團長黃敏惠致詞時表示,感謝總統親自蒞臨授旗,大家的鼓勵就是孩子們最大的能量,代表團們深感榮耀責任重大,黃敏惠也率先鼓掌並提醒選手們一同以掌聲感謝所有師長們。

總統蔡英文授代表團團旗予代表團總幹事林瑞彥。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黃敏惠表示,有了教練與師長們的支持與鼓勵,才讓這群孩子們擁有一個可以發揮所長的舞台,代表團所有人員功不可沒,而本屆特奧預計有超過 190 個國家共襄盛舉,並有 7000 名運動員 4000 名教練與隊職員以及超過 2 萬名志工共同參與本屆盛大賽事。

黃敏惠也不忘給予選手鼓勵,黃敏惠說,在運動場上常常被孩子的精神感動,我們孩子比別國的選手還更能堅持到底,希望這次比賽能爭取更大的榮耀,回饋各界對我們的支持!

最後,黃敏惠似乎意有所指地強調,這次競賽的選手、教練和團隊都是經過公平、公正、公開的選拔,才能選出這樣優秀的團隊。

特奧代表團團長、中國國民黨籍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致詞。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接著,游泳選手曾怡瑄也上台分享自己參賽的心得,曾怡瑄表示,自己參加特奧的比賽已經六年多了,也於 2015 年洛杉磯特奧中獲 200 公尺混合式金牌、100 公尺蛙式銅牌。

曾怡瑄說,自從參與特奧後,交到了很多新朋友,自己變得更健康且有自信,也在特奧中找到自己的生活目標。最後,曾怡瑄自信地向大家承諾,「這次的比賽我們一定會努力發揮練習的成果,努力爭取佳績為國爭光!」

游泳選手曾怡瑄分享自己的參賽心得,曾怡瑄過去在特奧上戰功顯赫,也是本屆的奪牌熱門之一。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最後輪到總統蔡英文致詞,蔡英文表示,感謝協助籌辦的所有單位,因有你們的努力給予選手支持,選手才有機會去參與這次的特奧,也感謝選手們辛苦練習,為國家爭取佳績。

蔡英文說,比起爭取佳績,更讓人感動的是選手臉上的笑容,訓練難免經歷失敗 但大家仍保持著笑容,以毅力克服重重難關,代表團教練、選手、融合夥伴和志工之間,大家彼此包容協助更是特奧最可貴的精神,相信這份努力與熱忱必定能帶來好的成績,也希望選手們能繼續保持笑容面對挑戰!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被選手們的笑容感動,也期許選手繼續保持微笑面對挑戰。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總統蔡英文致詞結束後,到台下與所有選手、教練和志工合照,合照結束後,代表團選手也列隊歡送蔡英文,蔡英文一一和選手握手,並當面和選手招呼問候並給予鼓勵,讓選手增添信心與面對挑戰的勇氣。

總統蔡英文和選手們握手,相互問候、鼓勵。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