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眾院多管齊下查川普 要調閱川蒲密談資料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多管齊下擴大調查總統川普,除發信 81 相關個人與公司團體,要求調閱文件外,今天也要求白宮和國務院在 3 月 15 日前,提供川普和俄羅斯總統蒲亭去年峰會密談資料。

美國媒體報導,川蒲閉門單獨會談的文件可能已遭銷毀或隱藏。眾議院情報、外交與監督等 3 委員會主席今天表示,他們正在尋求與會談內容相關的重要資料,任何筆記或文件,並試圖釐清川普本人或其代表人是否篡改或隱瞞會談資料。

3 位民主黨籍主席在寫給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的信中警告,任何銷毀、操縱或扣壓這類文件將是「直接違反聯邦法律」,信中也要求兩位總統和相關官員保留這類資料。

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以及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康明茲(Elijah Cummings)在聲明中寫道:「根據媒體報導,總統川普似乎在多個場合採取行動,對其他政府官員、國會以及美國人民隱瞞有關他和蒲亭總統的會談細節。」

川普和蒲亭去年在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舉行首次高峰會談,當時川普突然不循標準外交作法、支開高層幕僚人員,與蒲亭單獨會談長達兩小時之久,這當中只有一名美國人在場,就是美國務院所提供的翻譯人員葛羅斯(Marina Gross)。

眾院民主黨議員去年曾設法迫使葛羅斯出席聽證會,為那次高峰會提供證詞,但未成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