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航機發動機檢查未依規定 日本業者致歉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 IHI 公司在民航機噴射發動機維修保養業務,遭國土交通省實施進入檢查時發現,有不具資格人員進行檢查的不當情況。IHI 對此深深致歉,國土交通省也將研議給予行政處分。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對 IHI(舊社名為「石川島播磨重工業」)發生不具資格人員進行發動機檢查一事,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今天說,非常遺憾,正在詳細調查未依規定檢查的實際情況,並持續針對行政處分等進行研議。

國土交通省依航空法規定,進入位於東京都瑞穗町的 IHI 瑞穗工廠檢查時,發現確有未依規定進行發動機零件修理作業與檢查。

IHI 在接受民間航空公司委託進行噴射發動機的維修保養作業時,在部分作業發生由不具資格人員參與檢查工作,甚至隱瞞非法使用具資格人員印鑑的情況。

至於未依規定進行維修檢查會對飛機安全性帶來什麼影響,國土交通省雖然還在調查中,但製造商表示不會馬上造成安全上的影響。

IHI 今天也對航空發動機的維修保養作業對外宣布,在零件修理的檢查方面有不適當的事態,未來會在國土交通省的指導下做出因應。

IHI 也對造成相關人士的擔憂與困擾,深深致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未依規定進行作業具體來說,是把發動機進行分解,清洗或修理金屬製的發動機葉片後,進行目視檢查等作業時,IHI 由不具資格的人員來進行。

接著在填寫代表檢查完成的文件時,IHI 讓不具資格人員使用具資格人員的印鑑,被國土交通省發生有數件這樣的案例。

IHI 除了生產航機發動機零件,也接受日本或國外航空公司委託,進行發動機的維修或保養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