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應猶太人多年要求 教廷宣布公開二戰教宗密檔

教宗方濟各(資料照)。圖片來源:franciscus Instagram網頁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昨天宣布,已決定回應猶太人多年要求,完整公開任內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教宗庇護十二世(Pope Pius XII)的機密檔案。

庇護十二世由 1939 至 1958 年擔任教宗,部分猶太人指控他任內對納粹大屠殺視若無睹、未予以強烈譴責。教廷一直以來皆聲稱,庇護十二世當時選擇默默在檯面下援助猶太人,以免對其他包括天主教徒在內的潛在納粹受害者不利。

方濟各昨天對教廷機密檔案館人員講話時表示,庇護十二世機密檔案預定 2020 年 3 月 2 日公開。他說:「教會並不懼怕歷史。」他也強調,庇護十二世的事蹟往往被帶著「偏見和渲染」審視。

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其中一個猶太團體「美國猶太人委員會」(American Jewish Committee)對教廷的決定表示樂見其成。

委員會的跨宗教事務國際主任羅森(David Rosen)拉比指出:「美國猶太人委員會已呼籲全面公開教廷二戰時期機密檔案超過 30 年。」

他透過電郵告訴路透社:「尤其重要的是,以色列和美國境內主要大屠殺紀念機構的專家,應盡可能客觀地檢視那段最駭人時期的歷史紀錄,以確認大屠殺時期曾發生的缺失和英勇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