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志綱感謝啟蒙教練賴朝榮 14年職棒沒有遺憾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志綱今天召開轉任統一 7 -ELEVEn 獅二軍總教練記者會時表示,最感謝國中啟蒙教練賴朝榮,選他擔任捕手, 14 年職業生涯中最難忘 3 連霸時期,也說因為自己努力過,並無留下遺憾。

高志綱 2005 年加入統一獅,生涯累積 1070 場蹲捕,僅次於葉君璋 1367 場,是台職目前唯 2 蹲捕破千場的捕手,生涯阻殺率則是 0.325 。高志綱入選過多次中華隊,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 2003 年亞洲棒球錦標賽對韓國一役,敲出再見安打,讓主播喊出名言「又是高志綱」。

高志綱表示,「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每個階段教練都對我很重要,有他們存在,才有現在的我」。尤其他提到國中時期教練賴朝榮,小時候高志綱只在公園裡玩棒球,因為覺得游擊手很帥,懷有內野手夢,不過國中正式加入棒球隊後,被賴朝榮分配擔任捕手,才造就了中華隊及獅隊的「神捕」。

高志綱說:「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當時賴教練叫我當捕手,因為他也是捕手出身,一定很懂捕手需要什麼特質,不可能隨便叫一個人去當,可能是有在我身上看到什麼,但我到現在還是很好奇。」

回憶 14 年職棒生涯,高志綱最難忘是獅隊 2007 至 2009 年締造 3 連霸,尤其 3 次都是熬到第 7 戰才分出勝負,高志綱表示,「當時呂文生總教練開會時我印象很深刻,他叫我們盡力就好,但也說怎麼這麼『歹命』,都打到最後一場」。

高志綱表示, 14 年來並沒有遺憾,因為自己並沒有追求紀錄或數字,他說:「很多人都在講說,職業選手就是要有成績和紀錄,才能顯示選手的價值,不過我自己回頭看不是我的數字有多少,而是看到曾經的努力,我付出了多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