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一刀刺向英國心臟 英持刀殺人案件遽增

在上個週末,英國有 2 名青少年遭人用刀殺害,使得今年以來,遭人用刀刺死的人數增加到最少 24 人,同時也將此種流血案件推升到最受全國最關切的議題之一。

英國內政部長賈維德(Sajid Javid)今天(4 日)表示,他將在這個星期會晤警察首長,以找出應對這項問題的方法;他同時呼籲,終結此種敏感的暴力。

賈維德表示,年輕人正在全國各地遭到謀殺,不能讓這種情形繼續下去。

警方表示,在一個難以取得槍枝的國家,持刀行兇的罪行急遽升高,其中有多種因素,包括販毒幫派之間的敵對、對年輕人的服務被刪減,以及社群媒體的挑釁等。

此外,許多類似案件發生在首都倫敦(London)的貧窮地區。

自從遭持刀刺死的人數在去年創下歷史新高以來,這個問題已經升高成為最受注意的政治議題之一。

在英格蘭,從 2016 年到 2018 年的兩年之間,16 歲及以下的少年和兒童遭到持刀刺死的人數增加了 93%,成長將近一倍。

在此同時,由於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政府實施撙節措施,導致警方人力和經費遭大幅裁減,也令警力捉襟見肘。

最新一件持刀殺人致死命案,受害者是 17 歲的學生馬基(Yousef Ghaleb Makki),他在前往曼徹斯特(Manchester)附近村莊找朋友時遇刺,警方已經以謀殺罪嫌逮捕了兩名同樣是17歲的少年。

17 歲的女童軍切斯妮(Jodie Chesney),在倫敦東區的公園遭人用刀遇害。她的家人指稱,切斯妮的謀殺案是一起「完全任意、無緣無故」的攻擊。

英國每日郵報(Dail Mail)在今天的頭版,以跨頁的方式登出切斯妮臉帶笑容的照片,並下了這樣的頭題「一刀刺向英國心臟(A Knife to the Heart of Britain)」。

在兩個星期前,3 名 10 多歲的少年在英格蘭中部的伯明罕(Birmingham)遭到刺殺,促使當地高級警官表示,英國正面臨國家緊急狀態。

根據內政部的數據,截至 2018 年 3 月結束的一年,英國總共發生 285 件持刀或尖銳工具刺殺案,創下內政部自從 1946 年開始這項統計以來新高。

先前最高的 1 年是截至 2008 年 3 月為止的一年,有 268 件用刀殺人的兇殺案。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