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氣溫居高不下 近千消防人員投入滅火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keeze

澳洲夏季氣溫屢創新高,叢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民眾的家園毀於烈焰中,天空變成血色通紅,將近千名消防人員在澳洲南部數十處失控的起火點奮力滅火。

連日來的高溫推波助瀾,整個週末澳洲的高溫達到攝氏 40 度(華氏 104 度),叢林大火肆虐維多利亞省(Victoria),迫使數千居民撤離住處。

上週末雷擊重創維多利亞省東南部的本耶普(Bunyip)國家公園,火勢至今已延燒 6000 公頃( 1 萬 4800 英畝)。

空拍畫面顯示災情慘重,參天巨木被閃爍紅光的烈焰與餘燼吞噬,斷垣殘壁一片焦黑。

官員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包括民宅在內至少 9 棟建物陷入火海而被焚毀。

酒莊老闆克拉克(Andrew Clarke) 2 日與家人逃離火場,他描述在電視上看到他的葡萄園付之一炬的心痛時說:「我在電視上看到我們的酒窖門、餐廳與 Airbnb 小木屋旁的房舍都毀於一旦,那正是我們發現的方式。」

克拉克表示:「我們一無所有了,我們生計化為烏有。我親手打造酒莊,並且在 1979 年種植第一顆葡萄樹。」

維多利亞省緊急事務處理官員克里斯普(Andrew Crisp)則說危機還沒結束,即使今天較涼爽的天氣讓疲憊不堪的消防員得以稍稍喘口氣。他說:「我們還沒脫離險境。」

澳洲自去年 12 月至今年 2 月遭逢氣溫屢創新高的最酷熱夏季。氣象預報指出,南部雖然 8 日正式入秋,仍將比平均水準更乾燥且更高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