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談判傳突破性發展 亞股大多收紅

圖片來源:pixabay

報導傳出,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接近有所突破,消息激勵投資人更樂觀預期全球兩大經濟體將達成貿易協議,拖累全球成長的關稅僵局短期內可望化解,亞洲股市今天大多應聲收高。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美中 2 月間貿易談判已將主要意見分歧範圍縮小,並可能在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本月底會面前,達成一份協議供兩人簽署。

法新社報導,「華爾街日報」和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還表示,北京曾暫時性同意降低關稅或放寬部分限制,並加速開放汽車市場和採購美國貨品;中方讓步則換得華府願取消大部分去年對中實施的貿易制裁。

摩根資產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指出,儘管美中達成最終貿易協議仍存在數項障礙,例如智慧財產權議題,但交易商普遍有信心。

許長泰說:「投資人完全知道這些長期挑戰,但若出現更持久的關稅停火,將有助降低企業活動的不確定性。這可能帶來市場亟需的企業信心提升,並在進入夏季前改善經濟成長動力。」

上海股市今天應聲收高 1.1 %,香港股市收漲 0.5 %,東京和新加坡股市收盤皆勁揚 1 %,雪梨股市收高 0.4 %,威靈頓股市收高 0.7 %,馬尼拉股市收漲 0.4 %。但首爾股市收低 0.2 %,台北股市收跌 0.4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