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紹爾國會議長:從總統到外長百分之百支持台灣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國會議長凱迪(左)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國會議長凱迪今天會見立法院長蘇嘉全時表示,馬國從總統到外長都百分之百支持台灣,基於人民自由與民主的共同原則,馬國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

凱迪(H.E. Kenneth A. Kedi)今天由馬紹爾駐台大使艾芮瓊(H.E. Amb. Neijon R. Edwards)陪同至立法院會見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陳曼麗、林靜儀及立法院副秘書長高明秋等人在場。

蘇嘉全致詞時指出,去年是台灣與馬紹爾建交 20 週年,在凱迪大力協助下,馬國國會一致通過由馬國外交暨貿易部提出的「台馬建交 20 週年友台決議案」與「 2018 年戰略合作暨夥伴關係架構」。這兩項議案的通過,是台馬邦誼最珍貴的紀念。

蘇嘉全也提到,去年在諾魯舉行的「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上,台灣成功爭取到今年年會主辦權,他誠摯邀請凱迪來台參加。

凱迪表示,台馬自 1998 年建交已經 20 年,馬國國會去年通過關於兩國人民與國會堅定友誼的決議案,是兩國珍貴的紀念。今年馬國國會更通過第 74 – 1 號決議,進一步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他說,此行特別將最新的決議文帶來台灣交予蘇嘉全。

凱迪指出, 74 – 1 號決議稱讚台灣的民主成就,並肯定台灣維持區域和平與繁榮,是一個非常值得依賴的夥伴。決議文中也強調,中國針對台灣與台灣友邦的敵意與對立逐漸高升,馬國國會特別通過此案,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談及馬國國會通過第 74 – 1 號決議,凱迪說,現在亞太情勢與全球局勢都不穩定,該決議文顯得更重要,馬紹爾將會持續努力,追求亞太地區與全球的和平穩定。

會見蘇嘉全時,凱迪也代表馬國國會,表達對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