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足總建議南北韓合辦2023女足世界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422737

大韓足球協會今天表示,國際足球總會(FIFA)日前向南韓提議由南北韓聯合舉辦 2023 年女足世界盃,協會正就此提議進行研討。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大韓足球協會專務洪明甫今天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 1 個月前韓國足球協會會長鄭夢奎出席國際足總會議時接到上述提議。

洪明甫說,不過這並非正式提議,而且南韓還未與北韓就此進行任何磋商。他補充說,協會還需要與政府就南北韓聯合舉辦女足世界盃事宜進行探討,目前尚未得到政府的回覆。

報導指出,國際足聯上月要求各成員國本月 15 日前表明有無申辦 2023 年女足世界盃意願,申辦程序將於下月 16 日結束, 2020 年 3 月指定最終舉辦地。據美聯社報導,澳大利亞、哥倫比亞、日本、南非等國家已表達申辦意願。

此外,南北韓正在推進聯合申辦 2032 年夏季奧運會,南韓總統文在寅於 2017 年還曾提議包括南北韓在內的東北亞國家共同舉辦 2030 年世界盃足球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