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主張電價無須調漲 經長:國際油價相對便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日前表態主張電價無須調漲,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依今年國際油價與去年比較,相對沒有調漲壓力,但最終仍尊重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

經濟部每年 4 月及 10 月調整電價,能源局預計在 3 月中下旬召開今年第一次電價費率審議會,媒體日前報導新電價應會為燃料成本「紓壓」,但經濟部對此表態將在審議會中主張無須調漲電價。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去年國際油價一桶約 75 美元,目前則是一桶 65 美元,相對沒有調漲壓力,因此會在費率審議會中表達無須調漲電價的立場,不過最終還是要尊重審議會決定。

媒體追問天然氣價格高,不調漲電價是否為政治決定,沈榮津表示,電價穩定機制包括兼顧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節約能源,電價公式也設有台電合理利潤 3%,若台電有累積虧損,則可以提高到 5 %,並有電價穩定準備金新台幣 780 億元做為配套措施。

此外,經濟部今天在經委會專案報告因應公投結果能源政策評估檢討,報告中列出 2025 年最新預估能源配比,推估燃氣 50%、燃煤 27%、再生能源 20%、其他 3%。

沈榮津受訪說明,其他能源占比 3% 中包括核三 1 部機組在當年度運轉到 5 月,占約 1%,抽蓄水力及燃油也各占 1%。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