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脫歐有獎勵 工黨批梅伊行賄收買人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梅伊將於明天公布一項 16 億英鎊(約新台幣 663 億元)基金計畫,以提振支持脫歐社區的經濟成長,尤其是英格蘭北部。然而,反對黨工黨痛批此舉簡直等同於「行賄」。

英國報媒上個月披露「強化城鎮基金」(Stronger Towns Fund)細節。鑒於部分工黨議員所代表的轄區力挺脫歐,許多人認為,梅伊(Theresa May)這麼做有部分是在爭取這些議員支持她的脫歐協議。

路透社報導,英國預定在本月底與歐洲聯盟分道揚鑣,然而梅伊和布魯塞爾達成的脫歐協議一月遭大多數英國議員否決,她向國會承諾,本月 12 日前將針對修正版協議進行表決。

英國政府表示,這筆基金將鎖定那些未公平享受國家繁榮的地區,協助增加就業機會、培訓人員和提振經濟活動。

梅伊在聲明中說:「那些在公投中支持脫歐的社區,表達他們渴望看見變革的心聲。為了變得更好,必須有所改變,得有更多機會和更好的掌控。」

「這些城鎮有著輝煌傳統和巨大潛力,在正確的協助下,將能擁有光明的未來。」

彭博報導,反對黨批評梅伊企圖「收買」人心,讓代表脫歐城鎮的工黨議員嚐點甜頭,好讓他們支持不受歡迎的脫歐協議。

工黨財政發言人麥唐納(John McDonnell)說,這筆基金根本就是「脫歐行賄」。

麥唐納聲明說:「這筆城鎮基金代表政府已淪落到必須靠著賄賂國會議員,吸引他們在表決中支持具破壞性的脫歐旗艦法案。」

根據政府,有 10 億英鎊已進行分配,其中一半以上會撥給英格蘭北部城鎮,而全國各地社區都可爭取另一筆 6 億英鎊基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