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沙尼亞大選登場 疑歐極右派挑戰主流政黨

公投的疆界何在? 圖片來源:Pixabay

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今天舉行國會選舉,中間偏左的執政聯盟面臨生死存亡一戰,對決宿敵自由派以及由多數鄉間不滿選民所支持的極右派勢力。

法新社報導,這次國會選舉並不熱絡,聚焦日常生計議題,像是課稅與公共支出,以及可觀俄裔人口的俄語教育問題,還有城鄉差距議題。

截至今天中午前,合格選民 88 萬 690 人的近半數已完成投票,包括先前使用電子投票系統完成投票的 40 %選民,官員有信心網路系統能夠阻擋任何的干擾企圖。

今天的民調顯示,大選結果的差距應該很小。

根據民調機構 Kantar Emor 調查,愛沙尼亞總理拉塔斯(Juri Ratas)領導的中央黨(Centre Party)獲得 24.5 % 支持,微幅落後前歐洲議會議員卡拉斯(Kaja Kallas)領導的自由派改革黨(Reform Party)的 26.6 %。

主張刪減所得稅和消費稅、並推動反移民政策的極右派「愛沙尼亞保守人民黨」(EKRE)支持率成長逾一倍,獲得 17.3 % 支持,但未來想找搭檔籌組聯合政府可能不容易。

國會共有 101 席,預計有 5 至 6 個政黨的候選人能夠勝選取得席次,這樣分裂的結果將使得未來籌組聯合政府的過程十分棘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