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會顧問陳國儀 連任亞奧會財委會主席

中華奧會旗幟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奧會顧問、同時也是現任國立體育大學副校長陳國儀,今天在第 38 屆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改選中,以全票通過連任亞奧會財務委員會主席。

第 38 屆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在泰國曼谷進行主席、 5 個區域副主席以及轄下 15 個委員會主席改選,最後亞奧會主席由科威特親王、法赫德(Sheikh Ahmad Al-Fahad Al-Sabah)獲得連任。

陳國儀受訪時透露,這次前往泰國時,法赫德就有先和他會面,也透露將提名他繼續擔任財務委員會主席一職,陳國儀不好意思地說:「可能亞奧會肯定我的工作,所以才再次提名我。」

陳國儀解釋,OCA的改選,其實在主席和副主席改選完後,各委員會主席則由OAC主席提名,再進行表決,陳國儀獲得全票通過,他開玩笑地說:「還好沒有人反對。」

這是陳國儀連續第 3 屆擔任OCA財務委員會主席,他坦言在OCA的系統裡,他已算「資深」,因為在他的記憶中,「好像沒有幾個委員會主席,連任做了 3 屆。」

陳國儀坦言,他是從已過世的前中華奧會主席張豐緒手中,接下財委會主席的棒子,他不敢說是自己能力好,「應該說是前人打下了良好基礎。」

張豐緒在任時,不僅連任 5 屆財務委員會主席,掌管OCA金庫長達 20 年,他也替OCA廣闢財源,另一方面也為OCA奠定良好的行銷宣傳機制與基礎,因此OCA過去一直是五大洲奧會當中,財務狀況最好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