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制裁和去核談不攏 川金會牛排幾分熟偏好也不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 2 次峰會未達協議落幕,兩人不但對解除制裁和關閉核子設施有歧見,對牛排幾分熟的喜好也迥異:川普偏好全熟,金正恩則愛保留原味的一分熟。

川金二會首日晚宴主菜準備了嫩烤沙朗牛排佐韓式水梨泡菜。次日午餐卻因兩人對於制裁和非核化有歧見而臨時喊卡,鵝肝、鱈魚等料理無緣宴客。

河內大都會飯店(Metropole hotel)行政主廚史瑪特(Paul Smart)在峰會期間,和金正恩御廚團隊密切合作,他向法新社透露川金兩人對料理截然不同的偏好。

這名澳洲籍主廚說,對牛排如何準備有嚴格的指示。「金正恩傾向三分熟或一分熟,川普則喜歡全熟。」

根據金正恩御廚,這位北韓領導人不但愛啖魚子醬、龍蝦等昂貴食材,也品嚐鵝肝,是位美食愛好者。

北韓這次自行準備所有食材,包括牛肉,這些牛肉儲藏在金正恩南下列車上的冷藏櫃中。這些牛肉肉質「天然、油花豐富,肉色鮮紅」,顯示這些牛隻和日本和牛一樣,在北韓境內自由放牧。

在北韓鄉間,除了牛車外,牛隻很罕見。當地糧食短缺。根據聯合國資料,北韓 1000 多萬人口中,約 40 %人口亟需糧食援助。

史瑪特提到北韓御廚團隊時說:「每樣物品都個別包裝,樣樣都講究衛生的包裝起來。他們甚至自行準備酒精棉片,擦拭刀具,擦拭砧板。」

史瑪特說,金正恩兩位御廚同樣姓金,過去從沒看過鮮蝦雞尾酒,川普欽點這道 1980 年代經典美式料理為晚宴開胃菜。

「他們對於千島醬很好奇。所以我把食譜給他們帶回家。」他們則以韓國料理不可或缺的泡菜作法回報。

峰會第二天的午餐,由北韓負責準備蘋果佐鵝肝,也是用專程從平壤帶來的食材準備,並以寒天果凍雕成的長喙鳥裝飾。史瑪特讚揚「這是道精心傑作」。

不過,這些費心準備上桌的美食,卻等不到川金兩人品嚐。由於美國要求北韓關閉寧邊核子設施,北韓不從,平壤要求華府解除制裁,華府也不答應,雙方未能達成協議,原定的午餐也予以取消。

飯店主廚史瑪特準備的主菜烤鱈魚、烤蔬菜和燉飯,只好改由飯店工作人員享用。

飯店行銷主任史路卡(Anthony Slewka)吃完後說:「美味極了!」。飯店現在正考慮推出這套峰會菜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