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職考試類科改版 考選部盼7月有初步決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考選部長蔡宗珍今天針對公務人員考試類科改版表示,為因應職組、職系整併,考選部預計 3 月底召開考試委員座談會後開始走法制程序,因為考試類科調整須進行法規修改,希望在今年 7 月高普考前能有初步決定。

考試院簡化公務人員職組、職系,恐牽動考生應試科目,考選部預定 3 月召開考試委員座談會,研商考科調整方向,考選部官員日前表示,改版後的公務人員考試類科,最快在明年開始適用。

蔡宗珍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考選部從去年就開始開會討論,預計將在 3 月底召開考試委員座談會後,開始走法制程序,因為考試類科的調整必須要進行法規修改,並且希望在今年 7 月高普考前,整個變革能有一個初步的決定。

蔡宗珍說,今年高普考已經要開始報名,公務人員考試類科不可能更動,請應考人不用擔心,但非常希望明年公務人員考試類科能夠實施新制,以因應將實施的職系、職組整併;不過是否可行,還涉及到考試院能否接受。

蔡宗珍指出,考選部的基本方向是,專業差別越明顯的領域,如技術類科,無論職系、職組怎麼併,還是必須維持基本分殊化的考試類科,同時也要回應專業科目的設計要求,這是必然的方向。

她說,可是行政類的領域,關鍵特色是沒有任何學歷類別的限制,只要大學畢業就可以考高考三級的行政類、高中畢業就可以考普考行政類,不像技術類科還要有特定學歷、領域的限制,這是技術類科跟行政類科關鍵的差別。

蔡宗珍表示,考選部支持技術類科可以大多數維持現狀,即便職系整併,類科大體上還是延續現有的分類,如同植物、昆蟲不可能放在一起考,可是行政類科一定要因應職組、職系的發展來整併,明年實施是應該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