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燈會人與燈一樣美 讓屏東人驕傲

1 日晚上的台灣燈會疏運人潮的其中一角。 圖片來源:潘孟安 臉書

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今天最後一天,午後已大量遊客入園,陽光燦爛,海風陣陣,穿海藍色夾克志工遞「我屏東我驕傲」牌子幫遊客拍照,結束時不忘說「祝你玩得愉快」。

燈會最後一天,燈區洋溢著迪士尼式的快樂,海灣邊,出租水上摩托車的業者與來自屏東潮州鎮的 70 多歲阿嬤聊天,阿嬤開心地說,「這麼漂亮,一定要來,屏東沒有辦過,下次再舉辦,我可能 100 歲了」。

第 30 週年台灣燈會,首度在國境之南的屏東舉行,也首度在海域舉行,由於交通不便,完全要靠接駁車, 2 月 15 日試營運前一度不被看好,觀光局預估 800 萬參觀人次。但試營運後,經由參觀過的民眾在網路上熱推「史上最美台灣燈會」,外媒 2 月 19 日開幕時參觀,評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燈會開始爆紅。

燈會被網友熱推的不只是搭配大鵬灣地景的各個燈飾美到爆,精采的「巨鮪來富」主燈秀、Intel無人機表演、法國水上烏托邦水上劇場,都被列為必看;燈區道路及廁所的乾淨,更是台灣大型活動少見,燈區穿紅背心工作人員及水藍色夾克志工服的志工,親切的服務態度,在地居民主動協助遊客等,都被列入「史上最美台灣燈會」特色。

騎著塞格威行動服務車屏東女中高 2 學生陳詩韻主動停車讓遊客拍照,塞格威不但首度出現台灣燈會,也成為台灣燈會中和燈飾一樣火紅的「風景」,陳詩韻說,「真的很驕傲,屏東不再是地理上的代名詞,洗刷了墾丁負評」的恥辱。

台灣燈會佳評如潮,網路很少負評,連大排長龍等接駁車民眾都互相打氣「值得的」,

二二八連假,每天入園人數都創新高,從 167 萬人次、 169 萬人次到昨天 182 萬人次,昨天燈會第 16 天入園已達 1187 萬人次,台灣燈會APP成下載平台第一名,許多屏東人自動加入志工服務,更有外縣市民臉書提供資訊及燈會全攻略。

高雄市王姓市民今天帶著家人從高雄搭船「 6 刷台灣燈會」,她昨天的臉書發文 1.2 萬人按讚,她說,「屏東燈會 1 / 3 單日入園 169 萬人次,已經是東京迪士尼樂園滿載人數 20 倍。媒體過去報導的『偏鄉』屏東到底怎麼辦到的?」

王姓市民表示,屏東燈會打破她長年對台灣公辦大型活動的成見,「尤其是名不見經傳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因為屏東燈會,每天看潘孟安的 FB 粉專,看他日日忙碌到凌晨 4 、 5 時修正隔天的接駁策略,她第一次對台灣檯面上的政治人物真心覺得敬佩與感動。

王姓市民說, 900 位接駁車司機、 1000 位燈會公務員團隊、 6000 位燈會志工完成史上最不可能的任務!燈會裡穿著水藍夾克的志工團隊,從高中生到 70 、 80 歲的阿公阿嬤,每位志工臉上都寫著「我屏東我驕傲」 6 個字,她相信到場的人都對走路有風的藍夾克印象深刻。

崁頂鄉代表 64 歲羅雄裕帶社區發展協會一群老人到燈會當志工發祈福卡,他表示,大鵬灣開發了 10 多年一直沒有什麼遊客,這次燈會把遊客全帶進來,連東港東隆宮 3 年一次的迎王平安祭都沒有這麼多人,這次燈會讓東港第一次湧入這麼多人潮。

屏東家扶也有一群社工在燈會當志工,散發著社工的溫暖,主動提供「我屏東我驕傲」的牌子並幫遊客拍照,她們表示,燈會凝聚了屏東人的心。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團隊化劣勢為優勢,因地制宜,運用大鵬灣天然的海景及地景,規劃陸域、海域燈區,並破天荒邀請到intel無人機燈光秀到台灣首演,打造陸海空視覺饗宴,真的變成「沒有雲宵飛車的迪士尼樂園」。

另外,潘孟安說,以往都到國外找設計師,這次燈會是國內設計師作品受到國外肯定,不敢說墾丁負評是否被燈會改觀,但這次燈會讓全國和世界看到「屏東」這個品牌,也讓大家看到屏東有能力和條件做得很好。

燈會閉幕前一晚,觀光局宣布台灣燈會海底世界主燈「珊瑚之心」獲得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賽提名入圍;另外,藝術燈區有 3 件由屏東在地及北歐藝術家共同創作的作品也獲邀 8 月至丹麥參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