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木棒聯賽4強 高苑登錄名單出錯遭沒收比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 4 強賽,高雄高苑工商與桃園平鎮高中交手,比賽打到 6 局上高苑換投手邱駿威中繼,卻因為填寫名單錯誤,邱駿威不在登錄名單中,遭裁定沒收比賽。

高苑工商與平鎮高中今天爭冠軍戰門票,兩隊比賽前半段你來我往, 5 局打完高苑 4 比 3 領先,平鎮 6 局有攻勢,靠著接連安打送回追平分, 1 人出局時,高苑將先發投手林逸達換下場,由邱駿威登板中繼。

此時平鎮教練團提出抗議,指出登錄名單中有 2 個「陳英睿」,分別是 19 號、 20 號,「邱駿威」這個名字沒有出現在登錄名單中,大會解釋,秩序冊中規定是「球衣號碼填寫有誤,判該隊總教練離開比賽場地」,但邱駿威的案例不是背號錯誤,而是名字沒有出現在登錄名單中,等同於違規球員,裁定沒收比賽。

高苑總教練李來發情緒十分激動,他指出有繳交選手證,並在賽前繳交攻守名單時大會會再核對一次,邱駿威為 19 號、陳英睿為 20 號,寫錯登錄名單雖是事實,但經過多次核對確沒有在賽前提出,「被判總教練出場沒有關係,但最後裁定沒收比賽,對球員來說很不公平」。

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表示,關鍵比賽教練團都會很仔細核對雙方的出賽名單,本來就設定今天比賽高苑會由林逸達、邱駿威合力,當時發現名單內沒有邱駿威名字時就覺得很奇怪,球員合力將林逸達打下場,在邱駿威登板時提出抗議;最終 4 強賽裁定平鎮 9 比 0 拿勝、晉級冠軍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