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愛沙尼亞國會大選 88萬選民投票

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今天(3 日)舉行大選,88 萬選民陸續前往投票所投票,這次大選除了仍由中間偏左派與自由派的傳統對決之外,今年增加了聲勢高漲的極右派前來挑戰 。

這次大選活動並不熱絡,主要聚焦麵包奶油議題,比方徵稅、公共支出,以及人數可觀的少數俄羅斯人的俄語教育所升高的緊張,另外還有城鄉差距。

在 88 萬零 690 名合格選民中,將近 40% 已經事先透過電子投票系統完成投票,官方有信心,網路系統擋得住任何干擾大選的意圖。

民調顯示,今天的投票結果差距應該很小。

根據民調機構凱度(Kantar Emor)的調查,愛沙尼亞總理拉塔斯(Juri Ratas)領導的中間黨(Centre)獲得 24.5% 的支持,前歐洲議會議員卡拉斯(Kaja Kallas)領導的自由派改革黨(Reform)則獲得 26.6% 的支持。

然而,主張刪減所得稅和消費稅,並推動反移民政策的極右派「愛沙尼亞保守人民黨」(EKRE),則是異軍突起,獲得 17.3% 的支持。

預料這次大選將有 5 到 6 個政黨的候選人,能夠進入 101 個席次的國會。

自從脫離蘇聯將近 30 年來,愛沙尼亞主要都由中間黨和改革黨輪流執政,甚至曾出現過聯合執政的情況。

不論是中間黨或改革黨,都堅定支持愛沙尼亞留在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並都支持撙節政策,使得愛沙尼亞成為歐元區成員中,債務餘額占 GDP 比率最低的國家。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