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初選時程6日討論 民進黨:絕未因人設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中常會 6 日將討論總統、立委初選時程。民進黨新聞部主任丁允恭今天表示,黨內初選有程序與規則,且須經過中常會討論通過,絕對沒有因人設事。

根據民進黨幕僚規劃,總統初選預計 3 月 18 日至 22 日領表登記,不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表示,對於 2020 總統大選,將待 3 月 16 日立委補選後再來討論。媒體報導,初選時程的時間點被解讀有「卡賴」意味。

對此丁允恭說,「沒這回事」,初選時程還要經過中常會討論才會定案,民進黨黨內初選提名一向有程序與規則,絕對沒有因人設事。

丁允恭說,民進黨是有民主程序的政黨, 2020 總統初選規則將確保過程公開透明,且登記辦法對所有人一視同仁,並無針對特定人選的情形。

總統蔡英文 2 月底接受 CNN 專訪時表態競選連任,民進黨內重量級人士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及立委陳明文等人都力挺。不過勸進賴清德的聲音不斷,賴清德是否有意出馬角逐民進黨提名,也備受外界關注。

民進黨中常會預計 6 日將討論總統、立委初選時程。根據幕僚規劃,總統初選預計 3 月 18 日至 22 日領表登記,人選 4 月中出爐;區域立委 3 月 25 日至 29 日領表登記,預計 5 月下旬完成提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