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媒:金正恩專列可能直接回平壤 不經北京

北韓領袖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昨天結束對越南的訪問,搭乘專列踏上返回北韓的歸程。專列昨天下午進入中國,沿著最短路線快速北上,可能不經由北京直接返回平壤。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根據多名消息人士今天透露,金正恩的專列 2 日從越南同登站出發,經過廣西憑祥站和南寧站,今天上午 9 時許經過湖南長沙,下午 2 時許經過湖北武漢繼續向北行駛。

報導說,之前有消息表示,金正恩可能前往廣州考察經濟情況,但專列沿著訪問越南時的路線北上,沒有開往廣州的跡象。

報導說,河北石家莊、天津、山海關鐵路周圍的所有施工現場被官方要求從 2 日至 4 日下午 1 時停工。如果沿著這條路線北上,金正恩的專列將不會經過北京。

韓聯社報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和金正恩在越南河內的第二次高峰會未簽署協議,且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於 3 日開始舉行,因此金正恩直接回平壤的可能性很大。

但也有觀點認為,仍不能排除他停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可能性。

川普和金正恩 2 月 27 、 28 日在越南河內市舉行第二次峰會,未達成協議。

報導說,據預測,金正恩專列的返程與訪問越南時路線相同,專列從越南至北韓的總里程將達 3800 公里,耗時約 60 小時。

如果按照目前的速度不經北京,專列將於 4 日晚或 5 日凌晨經過遼寧丹東市(以前的安東市)跨越中國北韓邊境的鴨綠江。丹東中聯酒店從 2 日至 5 日不接受預定,在酒店可看到金正恩專列經過邊境的中朝友誼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