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聯益未提大量解僱計畫書 桃園市府將重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嘉聯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業務緊縮,日前表示預計解僱 434 人。勞動局 2 月 20 日發文要求嘉聯益依法在 2 月 27 日前回覆,因未收到資方書面回覆,勞動局表示明天將依法開罰。

嘉聯益公司桃園觀音廠春節前傳出大量解僱勞工訊息,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也在春節後啟動調查。嘉聯益說明因業務緊縮,預計 2 月 21 日解僱 434 人。由於嘉聯益未依規定事前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市府在上個月 20 日發文要求嘉聯益公司,依規定於 27 日前以書面回覆是否執行大量解僱員工案。

勞動局今天表示,資方雖然向就業服務處通報解僱案,卻未在期限內書面回覆說明「是否大量解僱員工案」,由於已涉及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依法可處新台幣 10 萬元到 50 萬元罰款,勞動局也決定明天上班將依法從重處分。

嘉聯益公司日前表示,對於裁員一事十分無奈,主因是大環境變化快速,公司進行組織優化與策略性人力資源配置調整,但許多員工不願轉廠,裁員人數達 434 人,也來不及按規定送出大量解僱計畫書,將依法接受處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