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向偉大女性致敬 美足球員把馬拉拉等人穿上身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jarmoluk

美國女子足球員今天在「她相信盃」出戰英格蘭時,穿上印有全球具代表性女性名字的球衣,向德雷莎修女、小威廉絲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等有影響力的女性致敬。

美國隊在這場於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舉行的「她相信盃」(SheBelieves Cup)賽事中身穿藍色球衣,背後印有每名球員景仰的女性姓名。

德雷莎修女(Mother Teresa)是天主教修女及傳教士,一生行善幫助無數窮人。選擇她的球員澤波尼(McCall Zerboni)說:「我選德雷莎修女是因為她是無私大愛、為他人無償奉獻的最好定義。」

而兩次獲選國際足球總會(FIFA)年度最佳球員,並兩度拿下奧林匹克冠軍的羅伊德(Carli Lloyd),選擇的是為女性權益奮鬥的 21 歲巴基斯坦人權倡議者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

她說:「馬拉拉是就算知道自己可能因此喪命,卻仍會為她相信的事挺身而出的那種人。即使遭遇槍擊並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她仍繼續為鼓舞世界各地的女性奮鬥。」

拉威爾(Rose Lavelle)選中「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小說作者 JK 羅琳(J. K. Rowling)。她說:「因為她是天才、非常慷慨並訴說了一個很酷的故事…謝謝妳與世界分享妳的才華。因為妳,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鄧恩(Crystal Dunn)選擇擁有 23 座大滿貫賽單打金盃的女網好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作為她的個人偶像。她說:「她鼓舞我成為一名運動員,也讓我想盡我所能。」

這些球衣上的女性代表人物,還有美國最高法院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演員蒂娜費(Tina Fey)及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太空人賴德(Sally Ride)、歌手卡蒂 B(Cardi B)、碧昂絲(Beyonce)及凱莉安德伍(Carrie Underwood)、詩人馬雅.安傑洛(Maya Angelou)和安達.蘿兒(Audre Lorde)。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