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魚草正當盛開 台北市仁愛路沿途可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仁愛路沿途車行分隔島種植金魚草,花色繁多、豔麗,因花冠類似金魚或龍頭而得名,花季為每年 12 月到隔年 5 月,目前正值盛開,台北市府前廣場、仁愛路沿途都可見。

台北市副市長兼工務局長彭振聲今天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金魚草別名柳穿魚、龍口花,主要是花冠因類似金魚或龍頭而得名。

彭振聲說,金魚草唇形花冠的上下唇老是閉鎖,花蕊和蜜腺深藏在花冠中,只有體性適中的蜜蜂才得以進入採蜜,其他昆蟲有的力量不足、有的體型太大,不得其門而入。

金魚草花季為每年 12 月到隔年 5 月,花枝經過修剪後,有很強的分枝性,可長出很多側枝,經過不斷採摘,花反而會愈開愈多,也因花色多樣、容易栽種,廣受民眾喜愛。

金魚草有白色、黃色、紅色、紫色等多種色彩,適合用於盆栽、大片花圃造景,目前金魚草正值盛開,台北市府前廣場、仁愛路沿途皆可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