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桑德斯:川普是美國現代史上最危險總統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參議員桑德斯 (Bernie Sanders) 2 日返回他的出生地,發表他這次逐鹿白宮的第一場集會演說,誓言要擊敗現代美國史上最危險的總統─唐納川普 (Donald Trump)。

桑德斯鎖定美國現代史上最危險總統

這位佛蒙特州獨立派參議員在紐約布魯克林區 (Brooklyn) 演說時展現信心,表示他首先將在爭取 2020 年美國總統大選提名戰中擊敗眾多競爭對手。

這是 77 歲的桑德斯第二度逐鹿白宮,他在 2016 年爭取民主黨提名,但最後敗給前國務卿希拉蕊 (Hillary Clinton)。而希拉蕊則在大選中敗給共和黨的川普。

桑德斯 2 日告訴在場的數千名支持群眾說,「我想感謝你們大家成為這場競選活動的一部份,這不只是要贏得民主黨提名、不只是要擊敗美國現代史上最危險總統川普。而是要藉由你們的協助,我們將改造這個國家,並最終創造一個為我們所有人、而非只是為那 (頂端) 百分之一服務的經濟和政府。」

桑德斯還保證,他打的選戰將會大聲且明確地表示,「我們政府的基本原則不會是貪婪、仇恨和謊言。」

桑德斯回到他曾就讀的布魯克林學院 (Brooklyn College),參加一場強調他個人經歷的活動。桑德斯是勞工階層與猶太移民之子,成長於貧困的家庭。

桑德斯挖苦川普說,「我沒有一個給我數百萬美元來打造豪華摩天大樓、賭場和鄉村俱樂部的父親。」「我不是來自一個從 3 歲起每年給我 20 萬美元零用錢的家庭。」

桑德斯開選舉支票政策獲民主黨支持

此外,桑德斯也向選民開出他 2020 年選戰的重大支票,包括全民健保、15 美元的最低工資、教育普及和氣候變遷等。

事實上,如今的桑德斯和 2016 逐鹿白宮時已不可同日而語。

去年 11 月的期中選舉,桑德斯 1991 年共同成立的「國會進步黨團」(Congressional Progressive Caucus,CPC) 取得大過史上任何時期的實力。

而桑德斯許多長期堅持的原則,過去曾被立場更溫和的民主黨人視為過於激進,但現在卻被更廣泛地接受。

像是在已宣佈參選的民主黨候選人中,就有許多人支持桑德斯的政策,包括聯邦參議員賀錦麗 (Kamala Harris)、布克 (Cory Booker)、陸天娜 (Kirsten Gillibrand)、華倫 (Elizabeth Warren) 等,在 2017 年都曾與桑德斯共同提案「全民醫療保險法案」。

另一位參選人前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部長卡斯楚 (Julian Castro) 和陸天娜,則是支持普及兒童教育。

此外,華倫、布克和賀錦麗也都支持「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這是由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 (Alexandria Ocasio-Cortez) 提出、目標是在 2030 年達成減少碳排放的目標。

桑德斯 3 日將前往阿拉巴馬州塞麻市 (Selma),出席紀念「血腥星期日」(Bloody Sunday) 的年度活動。

「血腥星期日」是美國民權運動史上的重要事件。1965 年 3 月 7 日,爭取投票權的非裔美國人展開示威遊行,要從塞麻市過橋前往首府蒙哥馬利市 (Montgomery),但卻遭到警方攻擊。這場暴力事件成為史上知名的「血腥星期日」。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