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決定禁止黎巴嫩真主黨 伊朗譴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伊朗今天(2 日)譴責英國決定禁止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的政治分支,形容英國此舉「錯誤又不負責任」。

法新社報導,英國方面 2 月 25 日表示,他們將試圖把身為什葉派(Shiite)真主黨成員、或者是邀請他人支持真主黨入罪。

此前倫敦的挺巴勒斯坦人示威活動中,出現有卡拉希尼柯夫(Kalashnikov)突擊步槍的真主黨旗幟,曾經引人憤怒。

伊朗外交部今天則在網站上表示,「伊朗視真主黨為一支正當合法的勢力,扮演有效且無可否認的角色,幫助他們的國家取得政治穩定,並保護其安全。」「決定把真主黨列入恐怖主義黑名單,既錯誤又不負責任,無助黎巴嫩的穩定與安全。」

真主黨是在 1982 年黎巴嫩內戰期間成立,曾於 2006 年與以色列交戰。現在真主黨在黎巴嫩政壇也是一支重要勢力,一共掌握 3 個內閣職位。

英國雖在 2008 年就把真主黨的軍事分支列入黑名單,但先前都未對政治分支採取行動。不過,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2 月 25 日表示,真主黨軍事與政治分支的分野並「不存在」。

韓特指出,「這項決定並未改變我們對黎巴嫩的持續承諾,我們跟他們有廣泛而且堅實的關係。」

德黑蘭(Tehran)政府是真主黨的主要支持者,並支持真主黨「抵抗」伊朗的宿敵以色列。而英國的決定很快就獲得以色列與美國的讚揚。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