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對委內瑞拉祭新制裁 俄加強援助馬杜洛

披肩帶者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圖片來源:Nicolas Maduro Facebook

美國與俄羅斯 1 日就如何幫助委內瑞拉擺脫危機陷入不和。莫斯科(Moscow)方面允諾,將透過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管道輸入新的救濟物資。但馬杜洛政府阻擋美國援助入境,則促使華府祭出制裁。

法新社報導,美國與歐洲原本在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中提出決議案,呼籲讓援助物資不受阻礙地進入委內瑞拉,但俄國與中國 2 月 28 日予以否決。華府 1 日則表示將制裁 6 名委國軍官,因為他們上周末阻擋以美國為首的物資車隊。

馬杜洛的部隊為了阻止 178 公噸的稻米、豆子與其他食物,透過哥倫比亞入境委內瑞拉,與群眾爆發混戰,導致 4 人死亡。在馬杜洛這名左派強人眼中,美方援助是美國帶頭侵略的前奏。

被制裁的 6 名軍官包括委內瑞拉國家衛隊(Venezuelan National Guard)少將瓦爾加斯(Richard Jesus Lopez Vargas)。受制裁者在美國的任何資產都將被凍結,與他們進行金融交易將受到懲罰。

美國國務院另表示,美國也已撤消 49 名委內瑞拉官員及其家屬的簽證。

目前華府已承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是委國的臨時總統。瓜伊多希望在美國與哥倫比亞、巴西協調之下,食物能成功入境委內瑞拉。他表示如果援助無法流入委國,可能會有 30 萬人死亡。

聯合國則指出,自 2015 年以來,已有 270 萬委內瑞拉人逃出經濟崩潰、基本物資短缺的母國。

儘管全球已有 50 多個國家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的合法總統,馬杜洛仍獲得俄羅斯與中國的力挺。俄國亟欲挑戰美國的干預作風,北京則是為了他們借給卡拉卡斯(Caracas)當局的數百億美元而擔憂。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1 日在莫斯科(Moscow)接待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時說,俄國正加快把小麥運到委內瑞拉,並考慮提供更多醫療補給。先前俄國運出的醫療補給已達 7.5 公噸。

美國的委內瑞拉特使艾布蘭(Elliott Abrams)則指控,馬杜洛勢力會把俄國援助變成「政治武器」,只供應給支持者。

艾布蘭在華府告訴記者:「我們當然支持給予委內瑞拉人道援助,但我們不支持給予腐敗的政權。」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