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連假專程南下不是看燈會 這群人徒步撿垃圾55公里

圖片來源:運綠台灣千里足夢臉書

幾百萬人趁著二二八連假到屏東看台灣燈會,卻有一群人這幾天自費新台幣 2 千多元,專程到屏東徒步撿垃圾!由技嘉科技員工發起的「運綠台灣 千里足夢」徒步環島撿垃圾行動,從 2 月 28 日到今天展開歷年第 20 次活動,43 名員工及眷屬3天來在高屏地區走了 55 公里,共撿出多達 438 公斤的垃圾。這次最小的參與者還不滿 6 歲,但他從 3 歲就開始參加;團隊目標是在 2021 年,完成分段徒步環島撿垃圾的壯舉。

由技嘉科技員工及眷屬組成的「運綠社」,從 2015 年 8 月起,透過假日展開分段徒步環島撿垃圾行動,技嘉科技永續發展辦公室處長朱福政表示,大家預計花 6 年多的時間走 1150 公里,目前還差大約 500 公里,還沒走過基隆、彰化、雲林、嘉義、台東等縣市。朱福政:『早期我們是做很多的環境教育,再來是做所謂的生態體驗,讓大家去了解生態,從教育然後再來體驗,從 2015 年的時候,我們希望進入到所謂的實踐的階段,就能夠親自來做這件事情。』

「運綠社」選在二二八連假,展開3天的撿拾行動,40 多人搭著遊覽車,從台北直奔屏東東港,再開始徒步往高雄方向前進,行經林園、小港、前鎮、左營、楠梓等地,雖是 2 月天,眾人卻要頂著攝氏 30 度的高溫,3 天累計走 55 公里,在路邊不斷彎腰撿垃圾,好在這裡有將近半數的人,都有跑馬拉松的經驗,沒有發生體力不支的情況。

「運綠社」社長黃惠玥說,這次參與者的年齡橫跨 5 歲到近 70 歲,其中 5 歲的男孩,從 2 年多前就和父母一同參與,當時還需要不斷坐上幼兒推車,現在即將滿 6 歲,這次 55 公里全程能自己走。黃惠玥:『我們的小朋友其實從 3 歲開始,就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參與這樣的活動,從他在嬰兒車裡面開始,就跟著我們走環島的行程了。』

統計這次共撿了 438 公斤垃圾,其中塑膠類就占了 227 公斤,超過一半,可見塑膠垃圾之多;其次是提神飲料及感冒糖漿的玻璃瓶,還有輪胎和寶特瓶。「運綠社」表示,至今 20 次行動共撿拾近 4 千公斤垃圾,預計到 2021 年將能成功環島,但最重要的是,期盼國人都能愛台灣、愛地球,減少製造垃圾的機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