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燈會疏運有成效 潘孟安:沒讓遊客過夜鬆口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試營運至今已達 1005 萬人次,昨天 169 萬人次比前一天多 2 萬人,但疏運縮短 2 小時。潘孟安表示,添人增車,分流疏散,沒讓客人過夜,團隊鬆了一口氣。

潘孟安昨晚臉書發文表示, 1 日燈會入園人數再創新高,單日 169 萬人次,從試營運以來累積入園總人數破千萬,但和前一日相比,疏運時間縮短近 2 小時,「沒讓客人『過夜』,團隊都鬆了一口氣。

潘孟安說,二二八連假首日,燈會疏運不及,團隊徹夜檢討到隔天凌晨 4 時,添人增車,分流疏散,雙管齊下,全面備戰。 1 日晚上 8 時起,第一波離園高峰期,不少志工自願加入疏散行列,直到晚上 11 時 54 分,最後一位遊客上車返程。

潘孟安說,這一次,人潮比前一天多 2 萬,疏運時間卻縮短近 2 小時,夥伴們無我無私的付出,總算有了代價。

潘孟安感性發文說,看到司機以便當隨意果腹,縣府昨晚特別準備熱包子和飲料當消夜,分送到司機手上,請運匠們務必先暖胃,另準備了麵包給各轉運站的志工,因為再忙,也不能讓大家空肚子;再累,還是要吃點東西。

「冷的夜,熱的包,讓燈會散場那一刻,依舊是暖暖的。」潘孟安說,除了在路上跑的接駁車,看到園內區的夥伴們還在撤場中,後勤的安全防護工作沒有懈怠,「我們會堅守崗位,直到最後一刻,請大家放心」。

潘孟安表示,能有這樣的團隊,「我與有榮焉,能有這樣的志工,我無限感謝,能有這樣的運匠,我真是福氣,我應該是最幸運且幸福的縣長了」。

不少網友在臉書留文稱讚這次燈會高水準,連環境都乾淨,多數志工、工作人員態度友善。一名來自高雄的網友說:「二二八那天其實整個過程不管是接駁等待時間或是參觀燈會作品,都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回家等待接駁車排隊時,有工作人員看到小孩子在哭,還拿小點心分給所有的小朋友,這是一次美好的回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