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維中甩韓職洋將重擔 復出美職漂亮關門

圖片來源:中央社

26 歲的左投手王維中去年風光登上南韓職棒,背後卻是被當「工具人」的無奈;他本季回到美國職棒,熱身賽首次登場就飆三上三下,宣示重返大聯盟的決心。

出身台東阿美族的王維中在旅美 6 年之後,去年回到亞洲,成為南韓職棒史上第一個台灣球員,加上俊俏的外型,受到兩國球迷高度關注。

不過他在韓職季中受傷,表現起起伏伏,年終繳出 7 勝 10 敗、防禦率 4.26 。

王維中今年重返美國,對於這個機會,他格外珍惜。他說:「很多球員都是在亞洲投出好成績,才能回到美國,我的狀況不太一樣,還是很高興可以再度回到大聯盟春訓。」

回顧去年的韓職經驗,王維中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談到洋將身分的重擔,語帶無奈。

王維中說:「韓職的競爭力不會像美國這麼大,但身為一個洋將、一年合約的工具人,球隊對洋將的用法就是要投最長的局數,不能缺席每一場比賽。」

相對於在美國,球隊對於選手健康有較多的保護措施,在韓國職棒當洋將,沒有控制投球數量,「你能丟就要繼續丟,除非丟到受傷」。

赴韓之前的 2017 年球季,王維中在小聯盟擔任短局數的牛棚角色,出賽 47 場、投 57 局,到了韓職轉為先發,每場比賽負擔長局數, 25 場先發投 141.2 局。

從牛棚轉任先發,竟無縫接軌,吃下如此大量局數,王維中說,運動家的隊友聽了之後覺得不可思議,跟王維中說:「你的手現在還可以投球,真的滿厲害的」。

王維中 2016 年在小聯盟先發 26 場,只有 1 場投球數超過 100 球。但去年在韓職,近半數( 12 場)比賽投超過百球,有 5 場超過 110 球。

除了長局數的負擔,王維中也背負著期待的目光,受傷之後想要硬撐下去。

王維中說:「對我來說,去年壓力滿大的,畢竟是第一個台灣人去韓職,兩國的人都在看,會想要有好表現,有時候都是用撐的,後來真的沒辦法,如果再硬撐下去我現在也沒辦法打球。」

硬撐對傷勢沒有改善,也影響了表現成績。王維中說,在美國只要身體不舒服,都可以跟球隊溝通,就算自己覺得已經復原,球隊的態度都很謹慎,寧可拉長復健期,一再確認選手狀況之後才會放行。

歷經韓職洗禮,王維中加入運動家春訓時,一度傳出大腿拉傷的消息。但他前一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沒有大礙,今天果然就在對科羅拉多洛磯的比賽上場, 9 局上賞給對手三上三下,包括一次三振。

至於這個球季的角色定位,王維中說,球隊目前還沒有明確安排,但與教練討論的時候,他向教練表示:「能上大聯盟的角色優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