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金二會後 楊潔篪與蓬佩奧通電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二度會談以無協議告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今天應約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談朝鮮半島問題。

新華社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向楊潔篪通報川金越南會晤情況,表示美方將與北韓保持接觸,繼續尋求通過對話協商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美方高度讚賞中方在半島問題上發揮的積極作用,願與中方保持溝通協調。

楊潔篪表示,朝鮮半島問題錯綜複雜,解決起來難以一蹴而就。希望美國與北韓雙方堅定信念,保持耐心,相向而行,堅持不懈將和談推進下去,努力爭取新成果、新進展。中方願繼續在半島問題上發揮建設性作用。

另據香港中通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就蓬佩奧關於南海言論表示,如果域外國家、比如美國,真的是考慮本地區人民的和平、安寧和福祉,就不要無事生非、興風作浪。

蓬佩奧(Mike Pompeo)在馬尼拉會見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後表示,美方將在主權有爭議的南海保衛菲律賓對抗「武裝攻擊」。這是針對中國宣稱擁有戰略航道南海大部分主權,華府至今發出最赤裸的警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