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奈及利亞總統勝選連任 美道賀選舉成功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奈及利亞總統大選雖因籌備問題延後投票,根據公布的選舉結果,現任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勝選連任。美國政府今天向奈及利亞道賀,稱這場選舉「成功」。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讚揚所有和平參與選舉的奈及利亞民眾,並譴責那些傷害奈及利亞民眾和選舉過程的人採取的暴力行為。」

蓬佩奧還寫道:「儘管局部地區出現暴力與違法行為,我們記下國際和國內選舉觀察代表團所做的評估,他們確認這場選舉整體而言具可信度。」

奈及利亞 20 年前恢復民主體制,此後美國和奈國便建立政治和經濟關係。美方近年來尤其積極參與支援奈及利亞政府對抗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的行動。

布哈里在這場大選所得票數,較最接近的對手阿布貝卡(Atiku Abubakar)多出 390 萬票,遠遠足以確保他勝選連任,在未來 4 年繼續領導非洲人口和產油量皆最多的國家奈及利亞。

美國和英國支持的主要公民社會選舉監督團體 YIAGA Africa 表示,儘管這場選舉出現一些問題,但「宣布的選舉結果和投下的選票數相符」。

奈及利亞總統大選 23 日投票,較原訂日期延後 1 週。因奈國選務官員表示,選舉籌備工作出現問題。

阿布貝卡所屬的人民民主黨(PDP)則聲稱,布哈里代表的全民進步黨(APC)和選舉委員會勾結,聯手操控選舉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