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粵港澳大灣區小組赴北京開會 討論年內重點工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今天在北京召開成立以來的第 2 次會議,據報導,這次會議是要確定今年的重點工作。

官方香港電台發自北京的報導指出,身兼小組組長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會議,成員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了會議。

據報導,韓正在會上說,這次會議要確定今年的重點工作,研究符合大灣區建設需要,以及滿足三地需求的政策措施。

他說,北京中央對大灣區發展的重視程度前所未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重視,並親自審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又到廣東考察調研等。

他說,大灣區發展任重道遠,期望香港發揮優勢,在金融、航運、貿易、專業服務及科技創新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他同時希望澳門在旅遊休閒及中葡商貿合作上積極作為等。

另據報導,林鄭月娥在會上說,港府將會以「釘釘子」精神,紮實推進大灣區發展工作,又指「一國兩制」是香港在大灣區發展的優勢,也是大灣區邁向國際的優勢。

北京方面於去年 8 月成立大灣區領導小組,接著於上月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今天的小組會議也是在綱要公布後首次召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